close

IMG_9556.JPG


第一胎生UU時 疑似高位破水 催生24小時不出來
後來只能吃全餐剖腹
不過當時催生宮縮到100多時我都還是無感的吃著雞排跟U PA的朋友們聊天
產後子宮收縮也無感
下午5點多剖腹,晚上11點就下床,隔天就拔尿管,排氣
而且UU對親餵不排斥,沒有刻意吃發奶物品還是可以共共流~



所以DD也只能選擇剖腹
不過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~
所以這胎剖腹反而讓我更緊張



到了5/6跟醫生約定的時間是早上
UU跟丫嬤還在家裡睡覺
我跟u pa先去生產院所做產前準備

這次產程比生UU時還痛苦
進去冷到幾乎像沒溫度的產房後
麻醉師很快就幫我脊椎注射麻藥
不過插了第三次才順利注入
腰部以下馬上有一股暖流的感覺
不過我的腳趾頭還是可以動

過了幾分鐘後醫生進來準備動刀
下身才完全不能動

不過不知道是對麻藥過敏?劑量太多?注射太快?
還是已經生過一胎 身體狀況比較不同


第一胎感覺是麻醉在腰部以下
這次感覺卻是在胸部以下 
所以
手術開始沒多久我就感覺呼吸困難
心跳很重又很快 一直嘔吐

醫生把DD擠出肚子時 我還在拼命嘔吐

之後一直迷迷糊糊到護士把DD抱過來跟我肌膚接觸時
才勉強集中精神跟小傢伙打個招呼
IMG_9570.JPG


縫合完畢後雖然有自費術後止痛推出產房
但也跟生UU時一打止痛立即睡著完全不同
我一直有意識 但沒力 想睡又睡不著完全沒休息到

而且在觀察期間我還是一直吐+發抖 一度體溫掉到快35度
整個人就像灌了4、5瓶威士忌但又無法入睡那樣
過了4小時觀察時間 推進病房還是沒辦法睡著

早上的刀、晚上11點左右我就下床了

但是因為完全睡不著 所以感覺又更累

一直到凌晨才真的入睡
隔天就要求拔尿管&走去哺乳室餵奶



不過第二胎宮縮真的痛到爆炸!
護士來幫我換藥,按摩子宮時我真的有想痛歐她一頓的念頭
而且那種痛根本就比懷孕時的宮縮還痛
就像被卡車輾過
或是
有一顆尖尖小小的石頭想直接從肚皮鑽出來一樣
可以明顯摸到很硬的一團東西
第一次去哺乳室餵奶時的宮縮痛到我呆坐在位子上放空10分鐘有


生UU時的傷口 蟹足腫非常嚴重(連醫生都說慘)
醫生有幫我把蟹足腫都修掉,所以傷口部份的皮有再拉緊縫合
肚子的傷口也比第一胎痛,而且可以明顯感覺的裡面的縫合更長
會過敏的我每次打噴嚏時都像要裂開一樣有燒灼感




就算剛開完刀.....從出生就一直親餵的UU並沒有放了我一馬
還是照樣要喝奶&睡我旁邊
親餵時也會引起宮縮
傷口痛+宮縮痛+漲奶痛真是快到達我的閾值極限了
IMG_9560.jpg



隔天照樣調皮搗蛋 玩著疏乳棒說在幫我按摩
IMG_9564.jpg 

這次排氣時間比較晚....
5/6早上手術,一直不排氣.....被護士塞了藥後才排氣.....
不過我排氣時間也過了晚餐送餐時間,
所以只好等到5/8早上有送餐 才開始吃東西

等不及餐點送到,我就先熱了一包韓媽的頂級滴雞精來喝~
IMG_9566.jpg


8點左右送早餐來
大安的安馨月子餐很貼心

都會附上一張小單子 讓妳知道今天的餐點是什麼
餐點都用瓷器餐具裝
整個就有高檔的感覺
IMG_9567.JPG

 

 

IMG_9568.jpg

 

 

如果親友來探訪
沒有趕上開放看寶寶的時間
還可以請嬰兒室用視訊看個5分鐘
IMG_9569.jpg



最好用的通乳師~~UU
IMG_9574.JPG

 




住院期間UU每天都跟阿嬤玩得很開心
睡的地方比我還大
兩個人像在度假一樣
IMG_9677.jpg

 

 

 

還拿我的束腹帶玩
IMG_9684.jpg

一切都很順利...直到出院那天
可怕的事情才發生....因為UU被傳染腺病毒了

UU腺病毒http://lin22jin.pixnet.net/blog/post/12905747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